挖掘香市特色农产,助推电商扶贫增收——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协会组织三坝乡江边村红薯产业调研活动
[2018/09/08]

    9月7日,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协会及各单位成员一行共计20余人赴三坝乡江边村进行红薯产业调研活动,活动得到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局长杨丽山、副局长单继龙亲自带队组织此次调研,各电商协会企业积极报名参加。

 

    调研组一行人先来到江边村村委会,听取江边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对红薯种植情况的讲解。

    村书记介绍道:“目前江边村在精准扶贫种植产业方面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因当地地理环境特殊,沙地光照条件长,使红薯含糖量高,口感细腻,但当前红薯产业销售渠道薄弱,在我市电子商务逐渐发展的同时,希望各电商企业多关注当地帮扶村民,使村民改变传统销售观念,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提高产业销路,支持江边村精准扶贫”。

    随后调研组跟随村委会责任领导实地查看了红薯苗培育、种植规模、红薯品种等情况,对红薯产业销售渠道方向进行了讨论。

 

 

 

    调研组认为,江边村独特的地形地貌,气候条件,特别适合红薯种植,电商团队应深度合作,专注于改进产品种植、工艺、质量、口感,企业在产业链上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整合种植基地,在产业链下游与各快递、物流公司签署协议,形成集红薯种植、加工、销售、配送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在实现规模效应的同时,带动贫困户家庭实现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扫一扫 关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欢迎来电咨询:0887-884600

地址: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10号电商大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