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深加工创优势,维西县打造公共生产线发展之路
[2019/02/28]

      维西县于2017年被评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以区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为总体目标,通过建设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乡(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县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以及农村产品网络销售促进等工作来突破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所遇到的一系列瓶颈制约,然后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同时完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最终实现我县实体传统商贸经济的转型升级。

      随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我县积极开展电商产品品牌培育,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推广,项目成立维西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运营。

      为打造公共生产线,让农村产品得到增值,经过服务中心多次市场考察及调研,先后与维西福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维西伟宏农特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生产线打造战略性合作协议,并针对维西县特色农产品,完成了蕨菜深加工产品的生产线打造及核桃、杂粮等粗加工产品的生产线打造。

      此外,公共生产线对外提供公共服务,依照市场化运作。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农产品加工、分拣服务,进一步完善维西县农产品供应链服务体系。若是企业有蕨菜类、竹笋类产品需要加工,维西县服务中心帮您;若是个人,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只要您的产品达到收购标准,维西县服务中心帮您收,帮您卖。

      打造公共生产线,主要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为目的,建设完成农产品上行公共分拣中心及任意公共品类深加工厂房建设,确保我县当地各产品企业、电商企业能够共用,县场运作合理、合法、有效,避免资源浪费,并规范有序推进维西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