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香市特色农产,助推电商扶贫增收——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赴三坝乡瓦刷村收购农户冬桃
[2018/10/25]

挖掘香市特色农产,助推电商扶贫增收——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赴三坝乡瓦刷村收购农户冬桃

 

    瓦刷村隶属于云南省香格里拉市三坝纳西族乡,当地地理环境特殊,独特的地理位置使这里有着发展特色农业的自然禀赋,农产品生长环境好,质量高。该村因地制宜、因地而异,发展红薯、火龙果、冬桃等特色产业,把贫困户带动起来、覆盖进去,多渠道增加收入,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互促共赢。

    10月的瓦刷村,已经到了霜降节气,这里冬桃叶色浓绿,紫红的冬桃挂满枝头,形成了这个季节一道特有的风景线。

 

 

 

    冬桃,属桃子极晚熟品种的一个品系,成熟期较晚,是种一奇特、罕见的果品。瓦刷冬桃它核小肉嫩,甘甜而清脆,表面微红色,很耐贮存。果实厚重,汁多味浓,脆甜可口,外表形神兼备,光泽艳丽,同时又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针对三坝乡瓦刷村这一特色农业,10月22日,香格里拉市工信局牵头,带领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香格里拉市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行,走进瓦刷村,面向当地建档立卡户收购冬桃。村民们早早把桃子按照品类分拣入框,在村口迎接队伍的到来。

    此次冬桃收购活动,一方面有效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实现增产增收,另一方面也是帮助电商企业购买到绿色、高质、放心农产品,实现互利双赢。

 

 

 

    香格里拉市工信局相关领导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耐心细致地询问了今年农产品的收成、库存、销路等情况,了解下一步脱贫打算,激发了农户产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瓦刷村委会也表示,将特色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发展特色农业、精品采摘农业,努力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门路,切实提高农户的自主发展能力,从而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的脱贫问题,进一步提升当地产业扶贫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   关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地址: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10号

联系方式:0887-884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