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协会举办电商扶贫公益活动
[2018/08/31]

    8月30日,由香格里拉市工信局、顺丰香格里拉分公司、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举办的电商扶贫公益活动在香格里拉市吉迪松茸交易市场如期开展。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协会部分电商企业代表香格里拉市雪域天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桑敦祝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康巴先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香格里拉市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香格里拉市吉迪松茸交易市场

    雪域高原迪庆拥有洁净的空气、适度的海拔,孕育出了大自然的馈赠--松茸。每年七八月份,香格里拉进入繁忙的松茸季节,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男女老少均会在这个季节上山采集松茸,并将其集中到市场上进行交易。本次电商扶贫公益活动以“电商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由顺丰集团香格里拉分公司及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同订制松茸冷链背包,并对村民进行免费发放。活动中发放的松茸冷链包不仅外观精美、便于携带,同时还解决了松茸采集后包装及保存不便的问题。此外,投入使用的松茸冷链背包对香格里拉的生态保护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中---发放松茸冷链包

    目前,松茸作为香格里拉市主要的林下采集产业之一,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香格里拉市各电商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打破了传统的销售方式,从单一的线下销售逐渐转变为线上线下并行,同时借助互联网以及顺丰速运等物流的保障,着重开展松茸产品上行工作,让香格里拉松茸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全国各地客户的餐桌上,切实展现了电商时代的飞速发展。

活动现场村民聚集

    随着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我市电商企业与实体企业、农副产品生产企业以及农户之间搭建起了便利的对接洽谈平台,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抱团取暖,各电商企业积极带头促进当地农民和农产品“上线上网”,引导农民学习运用现代流通手段,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我市农产品上行难、农村电商应用发展缓慢等问题。同时,通过电商扶贫公益活动、农产品上行收购活动等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脱贫。

吉迪松茸市场人头攒动

    8月底的吉迪松茸交易市场热度不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依次领取到松茸冷链背包,展露出喜悦的笑容。

村民等候领取松茸冷链包

    本次电商扶贫公益活动受到了吉迪村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推动了香格里拉市松茸林下产业的发展,促进农产品的上行,助推了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吉迪村电商扶贫公益活动留影

扫一扫 关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欢迎来电咨询:0887-884600

地址: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10号电商大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