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到家更方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瓦刷村村级服务O2O线上线下体验培训活动
[2018/08/17]

    8月15日,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三坝乡瓦刷村开展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村级服务O2O线上线下体验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借瓦刷村集体组织大扫除的机会,邀请村民、服务站点店主及有意愿了解和从事电商的待业青年到瓦刷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共同参与。活动开展期间,村民们积极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参与其中,电商宣传氛围良好。

    活动中,服务中心云商汇工作人员对电商宣传单页进行发放,并对宣传的内容做详细讲解和说明。一是介绍了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基本职能。二是村级电商服务点的便民服务。其中,着重讲解了快递包裹进村、商品配送进店以及网络代购代销服务。通过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很好的调动了参与活动的村民们的积极性,在轻松的氛围中,让老百姓了解到农村物流“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正逐渐得到解决。同时,工作人员对在场的部分村民进行O2O线上线下体验培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电商进农村为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所带来的便利。此外,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鼓励老百姓积极了解、学习电商的相关信息和知识,积极参与农村电商的发展。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在瓦刷村流动播放电商宣传语,并在宣传展板等地方粘贴宣传单页,从而加大对电商的宣传。

    本次下乡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通过开展活动,一是提升了瓦刷村村民对电商领域的整体认知度和参与度;二是更全面系统的介绍了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及服务站点的职能,营造了共同参与、蓬勃发展的农村电商氛围,带领更多农村群众和有志青年认识电商、了解电商、接纳电商并参与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