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到家更方便——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村级服务O2O线上线下体验培训活动
[2018/07/02]

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到家更方便——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村级服务O2O线上线下体验培训活动

 

    7月1日,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五镜乡泽通村开展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村级服务O2O线上线下体验培训活动。

 

 

    活动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循环播放宣传语以及传单发放的方式来吸引村民到活动点进行了解与咨询;其次,活动讲解人员对活动内容及活动产品的线上购买进行一对一的操作培训,介绍服务站点充值、缴费等便民服务功能,并邀请参与村民对微信公众号进行关注,手把手教授微信公众号活动产品的购买;三是发放物流包裹寄送地址,向村民及经常进行网购的目标群体宣传包裹寄送到村的便利,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培训活动;四是通过活动了解当地村民的日常需求,与服务站点负责人洽谈快销品的配送与合作方式;五是有意向有场地建设服务站点的村民,服务中心将免费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免费建设服务站点、提供并安装服务站点设备等服务;六是对拥有自己的产品并有意愿入驻到服务中心的村民,服务中心将免费为其提供办公场地和进行基础培训,最大的减少村民入驻成本。

 

 

    本次下乡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群众的称赞,村民着重反馈服务站点包裹收发给大家带来极大的便利,网上购物再也不用花费人力、财力到镇上收取包裹。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提升了村民对电商领域的整体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出共同参与、蓬勃发展的电商发展氛围,带领更多农村群众认识电商、了解电商、接纳电商、参与电商。

 

 

    在以后的活动中,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会不断积累活动的经验,改进以往的不足,多调查了解,提前做好宣传同时在活动中以更好的服务村民为前提工作,提高每一次活动的效率!

             

扫一扫 关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公众号

欢迎来电咨询:0887-8846000

地址: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10号电商大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