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抓实“基层党建推进年”
[2017/08/14]

    去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推进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该市从严从实抓好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和乡村两级换届,使各级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执政基础进一步巩固、党群关系进一步和谐、发展后劲进一步夯实,实现了党员满意、群众满意、代表满意和组织满意。

    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取得成效,学与做的规定动作全面推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持续发力。

    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特别是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新的突破,全年共组建非公经济党组织11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57个,覆盖率分别达到72%和82%。

    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进一步探索干部能上能下、驻村工作队员召回制度、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员固定日活动等工作机制,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工作全面推开。

    从严从实抓好“双推进”工作,年内整合1840.56万元资金新建、重建、修缮30个党组织活动场所、80个村民小组活动室,投入1980万元实施27个村(社区)“股份合作”项目,并为86名党员(户)发放950万元创业致富贷款,有效缓解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无资源为群众服务的问题。

    从严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条例》《准则》,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从严从实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省组织系统“十必须十不准”要求成为组工干部铁的纪律,采取机关讲坛或领学的方式加大了对组工干的培训力度,全体组工干部专业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办事效率有了大提高,组工干部的精气神有了大提振。(农布扎西)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