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02/05]

    为加快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步伐,推广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做好香格里拉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18年2月2日,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项目工作会议,就上一阶段项目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各部门及各乡镇的汇报,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级相关部门、11个乡镇以及项目运营商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孙习武副市长主持,要求参会单位就上一阶段的工作做相关汇报,并查找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流工作中的先进经验。2016年,我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县市之一,2017年7月,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正式实施,工作运营半年以来,已建成市级公共服务中心一个,乡(镇)服务站9个、村级服务点46个,其综合覆盖率达75.34%。培训电商从业人员2312人。

    会上,各相关部门及11个乡镇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电商人才缺乏;二是网络基础薄弱制约电商发展;三是物流成本太高阻碍农产品上行;四是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不够,产业对电商的支撑不足。

    最后,孙习武副市长对本次领导小组会议作总结发言并强调:电子商务是一项富民工程,在便利民众生活、服务社会需要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电商产业在我市还属于新兴产业,各部门、各乡镇要积极学习借鉴内地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正确认识当前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的发展趋势,大力推广互联网+的经营模式,同时,建立有本土特色的自主品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各小组成员在项目工作开展中要坚持做到三个不减,一是认识上不减,全力推进电商平台建设。二是抓工作力度不减,加大宣传力度。三是成效发挥不减,进一步提高农民增收,充分体现惠民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