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香格里拉市委员对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8/05/28]

政协香格里拉市委员对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进农村事业的发展,2018年把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列为政府十五件民生工程之一,进而推动香格里拉市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2018年5月23日-25日,市政协委员一行对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参与本次调研的还有政府各相关部门及项目承办企业云南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此外,调研活动还邀请了香格里拉市电视台新闻媒体随同。

 

                                                                                               

    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有:各级政府电子商务工作领导机构和管理机构建设以及工作开展情况、电子商务协会组织及其运行情况、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及扶持政策建设情况、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情况、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服务平台(点)建设情况、电子商务产品展销(展示)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第三方物流、快递企业发展趋势情况等。

 

 

    2018年5月23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工信局、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市农科局、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汇报会,相关部门汇报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情况,同时提出在电子商务进农村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

 

 

    随后,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对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市政协委员一行细致深入地了解了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听取了承办企业云南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电子商务孵化企业负责人对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近阶段的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当前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所做的工作。

 

 

    本次调研主要通过部门座谈,深入企业、乡镇、村、农户实地走访了解和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进行,共召开了5次座谈会(小中甸镇、虎跳峡政府、上江乡、五境乡政府、尼西乡政府座谈会),各部门对各乡镇、村、农户的实地走访情况进行及时的沟通及交流。

 

 

     此次调研的圆满完成,为各单位在后期的工作中更好的开展电子商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增进了各单位之间对电商工作的交流,相信在各单位的相互配合下,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也会再接再厉,为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的发展做贡献!

 

 

扫一扫 关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欢迎来电咨询:0887-8846000

地址: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