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电商扶贫案例(一)
[2017/11/14]

创新扶贫——云商汇在行动!

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村挖掘潜力农产品

 

    香格里拉是片未受污染的“高原净土”,高原生态农产品生产条件优越,发展特色农业的优势突出。藜麦属于耐干旱、耐高寒、耐贫瘠的高原作物,全球唯一的“全营养”主食。藜麦是一种具有极好经济效益的“懒庄稼”,大规模推广藜麦可有效利用香格里拉高寒地区贫瘠的土地资源,实现“农业上山”,能带动高原特色农业、旅游、食品加工等相关产业的升级发展,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有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进入十一月,香格里拉藜麦迎来丰收季,2017年11月10日,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云商汇团队积极参与其中,实地考察藜麦基地,并协助对其进行收购、分拣、上行,以帮助贫困户创收。

 

 

    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农产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全网营销,努力开拓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的新路子。香格里拉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着力点之一就是“农产品上行”, 如何在农村建立起有买有卖的良性电商循环体系,成为公共服务中心发展电子商务的首要任务。

 

 

    自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着力打造当地独具特色的高品质农产品,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一直为做好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不断努力,有效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加快优质农特产品外销,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今后的发展中,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深度整合全市农产品等优势资源,大力布局农资电商业务,加强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网络建设与管理。

 

 

 

          扫一扫   关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公众号

 

               欢迎大家来电咨询:0887---884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