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电子商务基本技能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2017/10/26]

香格里拉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电子商务基本技能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开展好香格里拉市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项目建设,加快我市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做好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同时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培育我市经济新动力,努力把我市电子商务培育成最具活力、潜力和效益的新兴产业。10月26日,为期四天的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基本技能及服务站点运营培训一期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顺利开班。

 

 

    培训由香格里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办。同时,培训在宣传方面还得到了迪庆日报和迪庆人民电视台的大力支持。各乡(镇)、村级服务站点的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人数达50余人。此外,培训实行现场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将颁发相关资质证书。

 

 

 

    为了达到参训人员“能学懂、学能用”的真正目的,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知识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特邀云南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高级工程师周琪老师、网店运营师秦慧华老师、网店高级设计师、高级平面设计师李刚老师以及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运营负责人蓝正恒老师对参训学员进行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运营基本技能的培训。培训的主要课程有:《电子商务基础知识与电商平台基本功能介绍》、《电商平台产品发布销售》、《客服服务》、《Photoshop工具介绍》、《电商图片制作规范及图片制作》、《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运营基本技能与服务站点基础设备设施实操》等电子商务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通过系统的理论讲解和实际运营操作,有助于帮助服务站点的服务人员及农家店主掌握网络店铺申请、产品图片处理、产品销售、网络平台维护等电子商务实用技能,最终实现各服务站点的正常运营。同时,有利于引导广大农村群众运用电子商务创业就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切实发挥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在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